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

走鋼線的譬喻

對這片段,不知大家又有何看法呢?



其真我想寫一個譬喻!!!!嘻嘻,準備開始!!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走鋼線的譬喻

驚心

我不知為甚麼自己會做了這一個行業,可能當初覺得這是糊口的好行業吧。

假若我能從事這工作,在這團體,我的地位必定超然穩固,要十多年在團體內找把飯吃,應不是難事。

要知道現在失業的情況嚴重,許多青年人找不到工作,而管理級的中年人又給公司裁了出來。

不過,這工作要受一段時間的訓練,而訓練並不容易,單是要站在高台上,就需要很大的勇氣,才能站穩。

回想剛受訓的時候,身在高台,環顧四周,在小小的鋼線上,全身實為戰抖著,但仍故作能行的樣子,踏出第一步、第二步、第三步……

每一步都是用盡自己的氣力克服內心的恐懼,才踏出的。


訓練當中試過第一步已跌倒,又曾在中途跌倒,然後再爬上高台,再練習起來。

不斷的練習,踏出的步數亦日漸增多。

不過,有時候,成功的勝算增多了,再在鋼線上走,仍會有出差錯的時候。

出了差錯,又要再鼓起雙倍的勇氣再克服內心的陰影,

你問內心的恐懼有沒有減少?

答案是有的,但不會徹底消失,而是轉化為小心翼翼,達至心神一致的境界。

能達至此境界,就是成功走畢全程的時候。

心神一致的境地的竅妙就是相信自己能成功走畢全程

信念很重要,若非這信念,一點一滴積累,不會有成功的一天。

今天是我成功後走畢後的一百天。

我練習中從鋼線跌下來的次數已減少了,快要練得純熟可表演了。

我要在團體中建立威望,是指日可待的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不知大家看了這譬喻,會有何想法?

但我覺得人類能夠有輪船、有汽車、有飛機,甚至上太空的穿梭機,憑的是甚麼?


我想可能與走鋼線的竅妙有關吧,所以才想寫這個譬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